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沐浴国潮风 海口龙华区昌学村动漫嘉年华开启
时间: 2023-12-25 08:28: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原标题:龙华区昌学村动漫嘉年华开启

      沉浸动漫展 沐浴国潮风

12月23日,在龙桥镇挺丰村委会昌学村动漫嘉年华上,漫画家与漫迷亲密互动。记者康登淋 摄

      当动漫遇见古村,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作为2023年(第二十四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村会场,12月23日,龙华区龙桥镇挺丰村委会昌学村动漫嘉年华开启,通过沉浸动漫艺术展、文创集市等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掀起浓浓的国潮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当天,昌学村比平日里更加热闹,沿路一幅幅漫画营造出浓厚的文艺氛围,画里画外相映成趣。众多动漫卡通形象萌趣可爱,通过与市民游客互动的方式,让人们乐在其中。前来古村游玩的游人,穿上汉服或者Cosplay(角色扮演),沉浸式参与动漫嘉年华。

      “这是我们第三次过来了,每次来都有新鲜感。”市民刘小选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手上拿着一幅动漫嘉年华的“通关卷轴”,上面手绘了昌学村各个标志性的打卡点,两人玩得不亦乐乎。

      如今的昌学村,居住着不少国内顶尖漫画创作者,他们在这里创作、参与村庄建设。在动漫嘉年华现场,知名漫画家极乐鸟与漫迷亲密互动,签名留念,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平日里,许多漫迷会专程来到村里,希望能和自己欣赏的漫画家见上一面,但是不一定能见到。此次动漫嘉年华设置了这样一个互动环节,为漫迷与漫画家搭建交流的平台。”挺丰村党总支部委员王宝科介绍,动漫嘉年华期间,通过Cosplay表演秀、“村晚”、音乐会等活动,呈现一场集古韵与潮流、传统与创新的文化盛宴,让市民游客感受全新的旅游体验。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共享新时代乡村振兴新成果。

      动漫嘉年华市集上,村民们支起摊,贴装饰、备商品,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村民吴海明平时是上班族,周末“化身”摊主,售卖间隙,她会细细欣赏市集边上的漫画作品,看看不远处的Cosplay表演,“动漫嘉年华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增收的渠道,在这样轻松有趣氛围中摆摊,真是一种享受。”

      据悉,动漫嘉年华将持续至2024年1月1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