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市文明实践社区行第二场活动走进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社区
时间: 2023-12-25 08:20:00   文章来源 海口市文明办

      12月24日上午,“同住一座城 文明润万家”——海口市文明实践社区行第二场活动在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社区举办,通过精神文明补给站、志愿服务市集、阳光亲子书吧及多项趣味互动等丰富的形式和内容,让文明新风吹进社区群众的心中。

      坚守初心,勤勉敬业,服务大众,“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海口公交驾驶员刘筱杰从自身平凡岗位出发,讲述了小我融入大我,快乐源自奉献的故事。在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的同时,他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传统美德,为乘客服务、为群众解忧,摇身成为了百变“公交侠”。文明之光,由“平凡英雄”的力量汇聚点燃。他们以凡人善举筑起文明新高地,以英雄模范引领文明新风尚,以崇高精神鼓舞着人心,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人人禁塑记心间,生态建省天地宽;天地宽,深呼吸,爱我家园世代传!”环保禁塑宣传员赵子辰手持快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塑料制品带来的危害,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绿色消费新习惯,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

      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本场社区行活动中,由金山社区提供的义诊、义剪、法律咨询、公益口腔检查等多项志愿服务贴近日常生活,以一种更加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收获了大家的喜爱,吸引了社区群众纷纷驻足体验。

      现场还设置了阳光亲子书吧和文明魔力套圈圈、谁是点球之王、新春手工DIY、文明交通真人版飞行棋等趣味互动游戏,亲子家庭以“大手拉小手”的陪伴方式积极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中来,一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场社区行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办,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华区文明办协办,海口广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融入了海南文明形象IP“海小文”元素。从疫情时代“出圈”的雷公马,到如今官方认证的“海南文明形象IP”,它呆萌可爱的形象,向人们传递举止文明、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行等文明意识。未来,它将沉浸式融入海南文明岛创建的点滴,带领人们深入感受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与变化。

      据悉,“同住一座城 文明润万家”——海口市文明实践社区行活动是海口市围绕创建海南文明岛这一主题主线,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的系列活动。计划将走进秀英、龙华、琼山、美兰4个区的8个文明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精神文明补给站、志愿服务市集、阳光亲子书吧、趣味游戏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用心用情播撒文明种子,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带动市民朋友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