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褒扬诚信典型|为她点赞!钱虽不真,但心至纯
时间: 2024-03-19 08:40:00   文章来源 海南海报传媒

      3月18日,一则关于海口环卫工人捡到30万元“巨款”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当天,公安机关前往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调查核实,经联合农行专业人员拆封鉴定,此次环卫工人捡拾到的并非真钞,而是银行内部使用的点钞练功券,并非本省农行流出。具体情况公安机关在进一步调查中。

梁爱珠倾倒果皮箱时捡到“巨款”。

      虽然不是真正的货币,但环卫工人捡到时,包装完整、严密,非专业人士难以区分。捡到练功券的海口京环公司保洁员梁爱珠当时也认为是真钞,甚至不敢将之拿出果皮箱,一直守候到警察和公司领导前来。

经鉴定为点钞练功券。

      无论真假,都是检验的试金石,反映出的,是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梁爱珠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体现了她的诚实守信和责任心,她的行为值得我们高度赞扬。梁爱珠的行为不仅体现了她个人的高尚品质和道德修养,也反映出了海口环卫工人群体的整体素养和精神风貌。

梁爱珠在作业。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重要一员,他们不仅承担着保持城市环境整洁的重任,更是城市文明的传播者。近年来,海口环卫工人这个群体,不断涌现好人好事,他们捡到钱包、手机、现金、证件等,及时地上交并物归原主;他们发现有人受伤、遇到意外,及时伸出援手,扶危助困,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温暖、传递正能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倾倒果皮箱。

      海口环卫工人的优秀事迹,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机会。虽然他们的收入并不丰厚,他们的生活与工作也并不显眼,但他们却拥有一颗最美的心灵。他们每天默默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工作,不仅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整洁的环境,更是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展现着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精神。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用勤劳和汗水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为城市做出的贡献。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