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8-17 16:07: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教师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利用暑假时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分发物资、参与核酸检测。

  “您好,这是您的菜!”8月15日,海口教育系统的23名教师参与龙华区秀英村物资分发工作。他们从早上7时30分开始轮岗,直至晚上10时,将物资送到管控区域内的群众手中,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

海口教师志愿者在酒店点对点服务滞留旅客。(市教育局供图)

  自8月13日起,海口美兰机场全面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为更好地服务滞留旅客,8月13日以来,海口市教育局共组织1280余名党员先锋队员、教师志愿者协调相关工作,为滞留旅客提供专人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疏导旅客情绪、解答离琼政策、回应诉求等。上岗参与服务前,各学校党组织纷纷组织各校志愿者学习有关政策和要求,确保大家更好服务滞留旅客。其间,志愿者通过电话沟通和现场服务,点对点解决滞留旅客遇到的问题。

  各学校幼儿园教师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叶朝珍引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当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她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从8月7日起,该园56批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点位合计340余人次。该园副园长曹利每天志愿服务日均时长达8小时,其爱人也积极报名成为支援三亚的志愿者。

  在海口市旧州中学,不但有教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家中已经成年的子女也报名加入。“全校在学校的35名教职工全部参与疫情防控,王曼老师的女儿王逸,黄海玲与李雄的女儿李响,吴以界老师的儿子吴贞诚,他们都受父母影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该校校长刘文川说。

  不仅是公办学校,部分民办学校也纷纷献出爱心。琼山区三门坡得智俐幼儿园购买八十多箱饮料,捐赠给琼山区三门坡镇政府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

  “祝你生日快乐……”在点燃蜡烛的那一刻,海口市第七中学校工会成员为该校教师陈茜唱起生日歌,陈茜在核酸检测点位上迎来了她27周岁的生日。当天,陈茜化身“大白”,坚守在海甸六东路采样点采集信息。

  在得知当天是陈茜的生日后,同校教师刘小练和学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商量后决定,给她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大家临时买来一个生日蛋糕,并为她送上了生日祝福。陈茜激动地说,这是自己最难忘、最特别的一次生日。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尺讲台上,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志愿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了教育人的担当。(记者肖卫香 王灵灵 刘骄骄)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海口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