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南省百场文化惠民活动精彩上演
时间: 2021-12-02 09:38: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12月1日晚,海南省歌舞剧院观众厅掌声如雷,称赞不断。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特邀国家京剧院来琼演出的经典大戏《满江红》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这次演出属于“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之一,通过讴歌英雄形象、传播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也让海南人民近距离感受京剧魅力。

12月1日,经典大戏《满江红》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演出的场景。海口日报记者苏弼坤 摄

  《满江红》是国家京剧院经典保留剧目,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饰演岳飞,挑起“岳家军”大旗,李胜素饰演岳夫人,江其虎、王越、马翔飞、张静、陈国森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加盟。

  当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满江红》拉开了帷幕。“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演员们以激昂饱满的情绪全情投入演出,现场观众深受震撼。

  作为对该剧1961年版的加工提升,此次新排版的《满江红》强化了壮美的画面效果、细腻的节奏气氛, 音乐上保留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新编唱段力求完美融合。另外,舞美风格以简洁大气、鲜明有力为原则。主要人物岳飞和岳夫人的服装以白色为主色调,传统韵味贯穿始终,与全剧主题和人物品格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改编本在保留原剧重要情节和精彩唱段的同时,集中围绕岳飞展开。将原稿中旁逸斜出的“牛皋扯旨”删除,主要增加岳飞告病扫墓,与夫人庐山分别等情节,浓墨重彩地收笔于“饮恨归天”,在《满江红》“还我河山”的激昂吟咏中强化了仪式感的尾声使得岳飞形象更完整、悲壮。

  12月2日在省歌舞剧院将继续上演由国家京剧院出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带来的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海口日报记者 吴雨倩)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