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路遇轿车突发自燃 海口“公交侠”飞奔下车帮忙
时间: 2024-04-17 08:21:00   文章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

      13日下午,海口交投集团614路司机陈俊启维修保养公交车返回途中,发现路边一辆白色轿车自燃,现场浓烟滚滚,随即拎起两个车载灭火器飞奔下车灭火,为随后赶来的119消防救援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事情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13日16时25分,陈俊启驾车前往维保厂完成车辆维保工作后,返程途经长彤路时,对向车道一辆白色轿车突发自燃。“现场弥漫着很多黑烟,火苗时不时从引擎盖缝隙里窜出来,车主正着急地向路边群众求援,情况十分危急!”

      发现险情后,陈俊启拎起两瓶车载灭火器飞奔下车,冲向自燃轿车。现场火势远远超出预料,明火已将引擎盖上的车漆燃烧脱落,前挡玻璃上的雨刮器等塑料制品也已被烧掉,火势随时蔓延至车身,一名执勤交警正在疏散周围聚集的车辆。

事发现场。通讯员供图

      陈俊启拔开灭火器插销,将喷头对准车辆引擎盖缝隙,捏手把向内反复喷射。很快,一瓶灭火器即将用完,火势稍微减小,但黑烟却仍然源源不断从车头内冒出来。一旁的车主见状接过另一瓶灭火器对准车辆引擎盖继续补喷,两人合力用尽手中灭火器。然而,明火却突然再次冒出,无法有效控制火势。

      为避免造成路面拥堵,影响其它车辆通行,根据现场交警指示,陈俊启无奈只能先驾车离开。面对车队的表扬,他表示,这都是举手之劳,只能为随后赶来的119消防救援争取一点有限的时间,没能够阻止火势扩大蔓延,感到遗憾。(记者王小畅 通讯员张磊)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37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