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南一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救助重庆患者
时间: 2024-03-26 13:48: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南一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救助重庆患者

      系我省第189例捐献者

3月25日,大学生张文(化名)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海南省红十字会供图)

      3月25日上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内,伴随着嗡嗡的采集机器声,大三学生张文(化名)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作为我省第1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被运往重庆,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两孩妈妈送上“生命火种”。

      22岁的张文就读于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上大学以来,他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心献血活动。“有一次参加献血活动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我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液留样,如果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拯救血液病患者生命。”得知有可能救人一命,张文同意进行血液留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耗时4天准备、注射9针动员剂、进行6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重庆的患者配型成功后,张文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并在省红十字会和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捐献准备,于3月25日成功采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据统计,目前海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数据已超4万人份,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已达189例。(记者 陈歆卓)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