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生命希望
时间: 2024-01-23 09:07: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口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生命希望——

      “有机会救人一命,是我的荣幸”

1月22日,海口市人民医院,肖小林(化名)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记者孙士杰 实习生秦玲莉 摄

      1月22日凌晨4点多,肖小林(化名)便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准备,他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中午,从肖小林身体里传递出来的“生命火种”,由专人专程运送至广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

      今年25岁的肖小林是海口人,从事电力运维工作。去年年底接到的一通来自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让他的人生增添了一份不平凡的经历。“工作人员说我的血样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问我愿不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回忆起当时的心情,肖小林的感受是既惊喜又惊讶,没有任何犹豫,他便答应了下来。“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没想到真的能够匹配上,有机会救人一命,是我的荣幸。”他说道。

      “这几天孩子都要来医院做准备,虽然比较辛苦,但我们感到自豪。”肖小林的母亲冯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党员,一直从事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因此在得知儿子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时候,她和家人都非常支持,“多年来我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时经常会带着孩子,很欣慰他也养成了热心助人的品质。”

      最近,肖小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捐献采集完成后,他特地写了一封信寄给患者。信中,他鼓励这位素未谋面的朋友:“人生似波浪,总有潮落,也总有潮起。风雨是常态,人生乃是难关,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且灿灿”。

      “我们呼吁全社会能有更多人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动中来,为罹患血液重疾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共同传递人间大爱。”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曾昭娴)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