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南民政系统持续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活动
时间: 2021-01-08 15:28: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近期,海南气温下降,省民政厅党组多次赴降温明显地区开展送温暖活动。7日上午,省民政系统工作小组再次入乡入户,先后前往屯昌县五保户家中、琼中福利中心敬老院等地方进行慰问,并送去棉被、大米、花生油、奶粉等物资。

  慰问困难群体 寒冬中送温暖

  当天10时左右,工作组一行先来到了屯昌县坡心镇加买村村民纪秋燕家中,将棉被送上,帮着铺上床褥。据了解,纪秋燕患视力一级残疾,儿子正读小学,平日里依靠丈夫徐德江打些散工补贴家用,目前其一家三口均被纳入低保。

  对于一行人的到来,纪秋燕表示很开心,“睡觉不冷了,心里更暖和了,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随后,工作人员去到同村的许加成老人家中,送去棉被和物资。许加成视力一级残疾,妻子肢体残疾无法站立,只能贴地移动,目前二人均已被纳入低保。据屯昌县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许加成和妻子每月分别可以领到350元的低保补助和178元的高龄补贴,老两口每月还有数百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生活有了保障。

  走进敬老院 献出“敬老情”

  琼中湾岭敬老院里目前居住着16位农村特困供养老人。“老人们每个月领690元的特困金,额外发放400元的集中供养伙食补贴,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平时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或者在院子里走一走。”管理员王香妹介绍,大家在这里生活和谐,其乐融融。

  当天,工作人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献出“敬老情”。“我在这里住得好,穿得好,吃得好,生活方面都挺好。”居住在该敬老院的80岁老人王秋梅说道。

  据统计,2020年12月以来,我省民政系统组织各市县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棉被2.86万床、棉衣2.19万件,发放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和米油等生活用品价值共计569.36万元。及时、足额向全省21.2万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12月份低保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共计8614.2万元。(海口网记者 朱晓欣)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