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志愿服务温暖返程之旅 海口全力保障旅客顺利离岛
时间: 2023-01-30 08:45:00   文章来源 海口网

  “请把后备箱打开一下。”1月29日,在港口车辆安检区,协检安保人员挨个对准备登船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禁止将危险品、禁运物品携带上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连日来,海口各部门与港口各岗位展开联动,全力疏导车辆、用心服务旅客,让旅客踏上安全、有序、高效、温暖的返程之旅。

  “一二三,推!”1月29日上午,海口交警在新海港内维持交通秩序时,发现一辆银色轿车停在待渡通道处,并有旅客在招手示意求助。交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在得知车辆发生故障无法正常启动后,考虑到此时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港口车流量较大,为了避免交通拥堵和事故,一名交警继续疏导车辆,另一名则帮忙推车至路边安全地带。

交警帮助旅客将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吴怡辉 摄

交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吴怡辉 摄

渡海车辆安全检查。吴怡辉 摄

  “我们志愿者现场帮助旅客,维护现场秩序,全力方便旅客出行。”志愿者郑宁介绍,新海、秀英两港区增设志愿者10人/班,主要指导旅客自助购票并答疑解惑,配合做好港区现场作业秩序维护等工作。

志愿者指导旅客购票。吴怡辉 摄

  “以前都要特地来窗口这买票,现在可以通过‘轮渡管家’预约,以后过海就方便多了。”在售票窗口购票的张先生说,从广西来海南开启环岛旅行的路途中,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骑友,在海南的这趟旅游让他感到非常的开心。

骑手为线上预约过海模式点赞。吴怡辉 摄

  “早上预约,中午就能登船,从海口返程方便多了。”正准备回成都的刘先生对港口高效通行的新模式连连称赞,并表示移动公厕安排得很到位,不管从哪儿下车都能一眼看见。

旅客为海口的贴心服务点赞。吴怡辉 摄

  此外,除了志愿者服务点提供的免费矿泉水和八宝粥,新海港还安排员工食堂向旅客出售等同员工价的盒饭,并提供免费姜糖水御寒。“我们全天候在岗位给旅客提供服务,所以安排去食堂把盒饭拿回点位吃。”志愿者吴秋顿、赵同伟在吃饭的时候,也时刻把旅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看到旅客走近便会放下筷子站起来询问需求,“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免费食物。吴怡辉 摄

  据了解,下一步,海口秀英区将依托“三港一站”标准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和临时服务站点,以“固定+机动”形式持续组织开展春运保障志愿服务,为春运返程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志愿服务保障。(记者 吴怡辉)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