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颜值”提升 “烟火”气浓 海口秀英区改造35个老旧小区
时间: 2022-10-17 08:37: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14日,记者来到海秀街道商业冷冻厂宿舍区,只见屋面修缮一新,新的雨水管网已经敷设到位;小区整洁干净,不时有老人在楼下休闲散步,小孩玩耍嬉闹……经过改造后,这个“烟火”气息浓厚的老小区释放新活力,“颜值”有了新提升。

  “商业冷冻厂宿舍区主要改造项目为屋面防水、重新敷设屋面雨水管网系统、消防管道、更换压力供水设备、实行抄表到户、更换楼梯间内照明线路破损的配电电线等,目前已完成90%。”海南贵文建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传忠介绍,该小区建有20多年,原先存在的包括屋顶长期漏水、消防系统年久老化、雨水管堵塞等诸多问题已一一解决。

  在秀英区,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在威特小区,原先电力设备陈旧,线路老化,无法承担居民用电负荷,极大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通过改造,配电设施全面提升,同时将实行抄表到户,从人工抄表升级为数据“跑腿”,市民线上即可缴费,既升级了基础设施,又有效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秀英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35个老旧小区,其中,海秀街道办的老旧小区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超90%。”秀英区城投工程部经理朱世明表示,他们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施工实时公示,以及召开项目推进会等方式稳步推进项目进度。“目前秀英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总体工程形象进度已达63.5%,下一步将继续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改造施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世明说。(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