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琼山区大坡村开展道德评议会活动
时间: 2022-06-28 08:12: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日前,在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大坡村委会象塘下村村民莫诗烈家,记者看到,他家中醒目地悬挂着“莫诗烈家训”的牌子,牌子上写着“仁义道德 本分做人”。这个牌子是大坡村委会和大坡村道德评议会颁发给莫诗烈的,以褒扬他家的优良家风。

  莫诗烈是琼山区大坡镇大坡村委会象塘下村村民,他做人实在、本分,讲仁义道德,爱做好事。平时,在教育子孙和与人相处方面,莫诗烈一直秉持“仁义道德 本分做人”的理念,这也让他们一家在家风和与邻里相处等方面,受到一致好评。经过道德评议会的评议,大坡村委会特意为莫诗烈一家颁发了这个“莫诗烈家训”的牌子。

  “我们村以前会为了一点小事争吵,自从开展道德评议会活动后,村里各种不良风气越来越少,村民素质也越来越高。”莫诗烈说。

  大坡镇大坡村党支部书记梁定布介绍,道德评议会聘请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说服能力较强的党员老干部、人大代表和妇女代表担任评议员。

  大坡村道德评议会由大坡镇委引导,在村党支部领导下开展评议活动。聘请的道德评议员由群众民主推荐、党支部审查的方式产生,并由党支部颁发证书,聘期为2到3年。(记者史瑞丽 特约记者许晶亮)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