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文明旅游浸润人心
时间: 2022-05-06 14:44: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5月1日-3日,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文明旅游暨诚信宣传主题活动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骑楼老街等景区景点广泛开展,通过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文明诚信旅游宣传单、文明诚信志愿指引向导等方式,让旅游更加美好舒适,文明诚信风尚与大好景色相得益彰。

市民游客在干净的东西湖游玩。张俊其 摄

  “参观博物馆和美术馆时,不正确的行为有哪些”“购物时,商家对某商品标注‘贵重物品切勿碰触’,作为游客应该怎么样”……游客仅需打开手机扫码,进入“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小程序,一道道结合海南旅游特点的文明知识趣味问答题便跃然眼前,答题成功即可领取创意口罩、手机支架、手机数据线、停车牌、帆布包等实用小礼品。据了解,有奖知识问答题目设置和海南旅游结合紧密,涵盖疫情防控、滨海游玩、酒店入住、景区游玩等多种出游场景,贴近实际的同时趣味性满分。

  与此同时,“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文明小标兵”“以诚立人 以信兴业”等趣味十足的文明标语搭配缤纷明丽的色彩,有趣又有针对性,让人眼前一亮,不少人主动拿起标语打卡拍照,留下最美风景照。此外,活动现场设置展示我省各地旅游资源的萌趣手绘涂鸦板,市民游客纷纷拿起画笔,共绘海南风物。趣味活动人气高,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点赞多。

  在海口假日海滩,随着帐篷露营体验日渐流行,一顶顶色彩缤纷的帐篷成为海滩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作为一名露营爱好者,海口本地居民夏莉倡导“无痕露营”这一理念,她说,随着露营体验大众化,喜欢在海边清晨露营看日出,傍晚看夕阳的人越来越多,若不及时处理露营活动中产生的塑料垃圾或用餐后厨余,会给环境造成极大影响,“通过文明旅游进景区宣导的方式,可以让更多人加入到‘无痕露营’的队伍中来。”(记者 祝勇)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海口文明旅游浸润人心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