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新时代椰城青年:立足岗位勇担当 书写青春绽华彩
时间: 2022-05-05 08:47: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的当下,海口青年深度参与、倾力奉献。他们有的身披白色“战袍”,为疫情防控尽力;有的敢作敢为,为城市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有的创新创业,为产业发展闯出新天地;有的热心公益,为城市注入“志愿能量”……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勇毅笃行,让青春在不懈的奋斗中华美绽放。

  青年“逆行者”筑起青春防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一抹抹医护白、守护蓝、志愿红,火速集结、下沉社区,坚守在防疫攻坚的第一线。“我看到青年突击队在招募队员,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今年疫情发生期间,“00后”大学生志愿者黎珊珊选择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贡献青春力量。据统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青年勇担防疫重任,共集结3100余名社会志愿者组成48支“青年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总时长18650余小时。

  今年,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海口市卫生健康系统、综合执法系统迅速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逆行而上,驰援三亚,自觉融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用无私的行动彰显海口的省会担当,以最美“奉献者”的姿态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创新创业中展现奋斗的青春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大有可为。在海口,青年干部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成为乡村振兴“主力军”、农业科技创新“领航者”、现代农业发展“践行者”。

  “出身农村、关注农业、心系农民”的“90后”青年徐明祯是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秘书长,他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深刻了解农村的状况,长期开展创业服务,深知农业创业的艰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工作。”自2016年开始接触扶贫工作,徐明祯便以“扎根农村、服务青年、城乡互通、共同致富”为宗旨,组织开展了海口市“椰青号”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活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村的产业发展把脉号诊,送去农技、金融、渠道、机遇、财务咨询等资源,助力农村青年脱贫致富和成长成才。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在海口这片热土上,还有无数青年扎根基层、挥洒汗水,以“拼”的干劲、“勤”的节奏、“实”的创造,在新征程中奋楫扬帆、接续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灿烂篇章。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新时代椰城青年:立足岗位勇担...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