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琼山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3-07 08:31:00   文章来源 海口网

  3月5日,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委员会、海口琼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多部门,在旧州镇开展2022年琼山区学雷锋纪念日暨全民公益日主题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有文艺表演和环保时装秀表演、中医理疗服务、义剪服务、垃圾分类体验、环保手工编制、“急救”体验等,为村民提供多样化便民服务的同时也为村民带去关爱与快乐。

  活动伊始,来自琼台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和琼山区文联的琼剧志愿者为村民带来精彩的舞蹈、琼剧、环保时装走秀等表演,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日常文化生活。此外,也向村民表达变废为宝的新型绿色环保理念,提高村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义剪现场,一位村民竖起大拇指点赞志愿者。(琼山区供图)

  在“急救”体验专区,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介绍“海姆立克法”“三分钟急救”等相关急救知识。为了加深村民的理解,志愿者们一边讲解演示,一边邀请现场的村民进行学习,不断提高他们保护生命的意识。

  此外,海口琼山区多所学校也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如海口市琼山甲子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精神之少先队员扫村路志愿服务活动;海口市琼山第十二小学在那央湿地开展学雷锋之保护湿地志愿服务活动;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以“3.5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队会、前往入社区打扫卫生、看望孤寡老人等多种形式,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挥少先队员模范先锋作用,推动全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记者伍凤妹 特约记者许晶亮)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