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琼台迎春闹元宵 云端换花送祝福
时间: 2022-02-16 09:03:00   文章来源 海口日报

  “亲爱的市民游客,正逢元宵佳节,琼山区人民政府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2月15日8时30分,琼山区府城片区的高音喇叭就响了起来,提示大家不要聚集,琼山将开展“琼台迎春闹元宵,云端换花送祝福”网上换花活动,让民众在“云端”线上闹元宵。

  据了解,往年元宵节,府城地区会举行雄狮闹春、琼剧庆春、书画贺春等庆祝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到绣衣坊、马鞍街、琼台福地等赏花灯、换花送祝福、闹元宵。受疫情影响,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琼山区政府在元宵节不组织、不举办任何形式的线下节庆活动和民俗活动。“以前都是跟朋友去府城换花,人山人海的,今年和家人团聚在家。大家一起在网上闹元宵也别有一番风味,刚才我参加网上活动还抢了一个红包呢。”家住府城的林先生说。

  为做好元宵节服务保障,琼山区成立2022年元宵节安保总指挥部,制定元宵节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通过设立现场指挥部、架设60组高音喇叭、完善视频监控平台等举措,全力做好元宵节的巡查、秩序维护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我们抽调公安、特警、交警等1150余人组成安保力量,强化部门联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停车场车辆有序停放,以及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琼山区2022年元宵节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从2月7日开始,琼山区持续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平台,发布倡议书、致广大市民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及温馨提示。同时,开发“琼台迎春闹元宵 云端换花送祝福”云端换花抢红包小游戏等线上活动,引导群众元宵节晚上不在府城片区聚集。

  当晚,身穿红色马甲的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府城地区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为元宵节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提供服务保障。琼山区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开展环卫保洁,在人流高峰期过后的半个小时,基本完成主次道路的环境卫生恢复工作。

  今年元宵节,琼山区多形式倡导居家过节、线上换花送祝福、不在府城地区聚集。当晚,府城地区秩序平稳零事故零伤亡,人流量较2021年下降幅度较大。(记者史瑞丽 特约记者许晶亮)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