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 | 椰城青年志愿者的两份节日礼物
时间: 2021-12-06 08:19: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广大椰城青年志愿者在节日收获了两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截至目前,海口地区线上注册青年志愿者超过20万人 。(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供图)

  一份奖项,为省争光

  日前,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工作中,“足球小将成长计”乡村少儿足球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优秀项目”,这是海南省唯一获奖项目。

  “足球小将成长计”乡村少儿足球志愿服务项目立足于关心关爱农村青少年成长,以足球运动为纽带,将专业足球教练、社工、志愿者融入项目实施中,常态化为农村青少年提供足球培训、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全方位提升青少年综合能力素质。此项目从2018年7月开始至今,共开展活动127场次,实现“走进农村、多方联动、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

  据悉,近年来,团市委积极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牵头作用,以社会动员、项目打造、制度建设等工作为重点,构建了以团市委为中心,以团区委、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为基础,各类青年社会组织为补充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完善了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服务、激励等机制,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打造的“美舍河变形计”“恋恋不‘舍’的乡愁”志愿服务项目分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及专项赛银奖,“战‘疫’海口,志愿有我”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20年海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海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截至目前,海口地区线上注册青年志愿者超过20万人,注册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超过1900个。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重大赛事活动保障等重点工作中,“椰青蓝”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本书籍,启航未来

  海口市青年志愿服务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专题课题研究成果——《志愿启航——海口青年志愿服务助力自贸港城市发展模式研究》一书也于12月5日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次把志愿服务和自贸港结合进行研究的理论成果,为椰城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描绘了蓝图。

  海南建设自贸港赋予了海口青年志愿服务新的时代使命和要求,海口青年志愿服务迎来了新的发展趋势和机遇,在此背景下,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成立联合调研组,在近1.5万名青年志愿者、近1000家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近30家相关单位的共同参与下,通过理论研究、深入摸底、材料收集、调研访谈等方式,形成了专题研究成果。

  整书共分为“现状篇”“展望篇”“借鉴篇”等3个部分,11个章节,通过调研分析总结海口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成效与挑战,研究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模式,借鉴先进地区实践经验,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聚焦青年志愿服务的工作着力点,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海洋环境资源保护、推广绿色生活方式、提升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等多个方面提出创新系统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及对策建议,这将为海口市未来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奠基坚实基础。

  下一步,团市委将贯彻落实市委、团省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聚焦“一条大道 一个梦想”发展规划,引流广大椰城青年志愿者投身自贸港建设,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海口共青团“三力一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100周年,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新时代椰城青少年的共同心声。(海口网记者 伍凤妹)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