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美兰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1-12-06 08:16: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12月4日,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及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2021年美兰区‘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暨巩固‘禁毒示范城市’成果主题活动”于当天上午在国兴大润发广场举办,为市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当天,现场进行了歌舞表演,并设点宣传。节目表演过程中,穿插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引得大家纷纷举手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我和两位同学一起领了一些法律方面的资料,准备拿回去学习,并且会把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让更多人了解法律知识。”学生陈佩瑶手拿着资料高兴地说道。“今天带着孩子过来逛街,刚好碰到法律宣传,就让孩子们多学一点法律知识,健康成长。”家长王石美表示。

  活动中,各部门及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律师向市民讲解相关法规,传授打击电信诈骗、守住家人“钱袋子”的防骗技巧,并对法律维权问题进行答疑释惑。

  此外,现场还举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美兰普法”公众号有奖赠礼活动,参与者完成下载关注即可获得精美的普法小礼品。经初步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法治宣传袋、普法水杯等物件5000余册(件)。

  “‘宪法宣传周’期间,美兰区司法局发动镇街与司法所加强宣传,邀请村居法律顾问给村(居)委会、学校讲解宪法方面的知识,增强全民宪法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美兰区法制教育中心主任邓式楼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所以今年活动的宣传力度更大,范围更广。

  本次活动由美兰区委宣传部、美兰区司法局、美兰区普治办、美兰区禁毒办联合海口市禁毒办、海口市禁毒三年大会战指挥部共同主办,美兰区白龙街道办事处、海口国兴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区普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它区直部门、人民团体、律师事务所等共40多家单位参与。(海口网记者陈捷 通讯员王聘钊)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