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传承红色家风 海南“红色家风”主题读书活动举办
时间: 2021-10-15 09:16: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10月14日下午,海南“红色家风”主题读书活动在海口举办,讲述海南红色家风故事,弘扬革命者的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树立家国情怀,努力做到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优良家风带动民风社风。

  活动中,冯白驹、林和平的后代亲属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革命前辈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故事,对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峥嵘岁月中所形成的红色家风、清廉家风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

  同时,海南知名作家对革命前辈的红色家书进行了解读,引导公众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随后,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妇联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发表感言,军警代表、学生代表及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将发扬革命精神,共建美好海南。

  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读书活动是全省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7年起,省委、省政府连续三届评选表彰全省文明家庭共286户,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和道德标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内生动力。今年6月,省文明委在全省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挖掘传承、宣传展示、教育引导等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传承红色家风、发扬优良传统,重点抓好青少年品德教育,用好文明家庭创建载体,推动海南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丰厚的文明滋养和坚实的道德支撑。(海南日报记者 昂颖)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