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文明旅游成风尚 市民游客舒心玩
时间: 2021-09-22 07:56: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中秋小长假,很多海口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假期,周边游、短途游走俏。开心出游的同时,多数人也不忘让文明相伴。

  9月19日上午,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公园入口处,游客自觉遵守规定,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检测体温,主动提供健康码、行程码。景区内,“请勿攀爬”“请勿吸烟”等文明旅游标语随处可见。在玄武池里,各色鱼类在悠闲游动,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市民方先生正教导6岁的孩子要文明投喂鱼类,不要攀爬火山石。

9月19日,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游客正在参与猜灯谜游戏。海口日报记者石中华 摄

  “您好,请从这里购票入园。”“您好,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志愿者除了清理景区的垃圾外,还为游客指引旅游线路,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游客也更加自觉地维护园区环境,极少见到乱丢纸屑果皮烟头等现象。中秋小长假首日,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环境整洁,秀英区相关部门联合在这里举行“益起来,相约在秀英”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进行文明旅游小游戏,开展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维护秩序等服务,受到市民游客的交口称赞。

  “在平时的旅游接待中,景区一直把文明旅游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接待,维护好景区环境,丰富文明标识和用语。”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副总经理郭文旭说,现在文明旅游已经成为入园游客的自觉行为,爬到火山岩石上拍照、践踏草坪、攀树折枝等不文明行为如今已经基本看不到。市民游客文明旅游,景区工作人员也轻松了许多。

    9月19日,海南省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创意团扇DIY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与。海口日报记者苏弼坤 摄

  与此同时,全市其他景区景点也结合中秋小长假的实际,纷纷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乱涂乱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难见踪迹,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海口日报记者 祝勇)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