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美兰:有机肥送下乡 助力农业生产
时间: 2021-01-19 09:17: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来得真是太及时了,现在正是给冬季瓜菜施肥的大好时机。”1月18日上午,一辆载着15.8吨的有机肥货车,开进美兰区三江镇眼镜塘常年蔬菜基地。这份来自政府的特别“关爱”,将有效帮助农户应对低温天气,助力农业加快恢复生产。

  记者在三江镇眼镜塘常年蔬菜基地看到,基地内整整齐齐搭建起了保温大棚,大棚内种植西红柿、甜瓜等农作物,长势良好。一辆满载有机肥的大货车停在基地里,两名工人正在从车上将有机肥一袋一袋搬运下来。“感谢政府的大力帮助,我们才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抓好农业生产。”三江镇眼镜塘常年蔬菜基地负责人徐琴领到美兰区农业农村局送来的395包有机肥,喜笑颜开。

  当天,除了三江镇眼镜塘蔬菜基地,美兰区农业农村局还先后到大致坡镇美贴村和三江镇道美村的2个常年蔬菜基地,为农户免费发放共53吨的生物有机肥。据介绍,美兰区此次发放的生物有机肥共计197.5吨、价值45万元。包括海农协群山基地、罗牛山大棚常年蔬菜基地等在内的10个常年蔬菜基地将分批次收到这份来自政府的特别“关爱”。“我们这次发放给基地的有机肥可供1000亩种植面积使用,受益种植户560人。”美兰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为抓好全区31个常年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连日来,美兰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各镇田间地头送种子、送化肥,稳定冬季瓜菜种植面积;同时积极组织市、区农技人员和农技专家深入各镇主要大棚生产基地、常年蔬菜基地、各种植田洋等,实地指导农业生产企业、农户精准做好田间农作物的抗寒保暖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助力“菜篮子”保供稳价。(海口网记者黄晖 特约记者陈尾娇)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