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口琼山区:党群齐心打造高铁沿线亮丽风景线[图]
时间: 2021-01-07 15:10: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原本裸露的土地栽上了嫩绿的大叶油草、艳丽的三角梅迎风摇曳……连日来,在海口琼山区石塔村党员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村子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有条不紊地展开,持续推动高铁沿线的景观美化、亮化。

曾经裸露的黄土铺上了草坪、栽种上三角梅。陈家煜 摄

  6日,记者在石塔村看到,一株株景观树整齐排列在高铁沿线,鲜红艳丽的三角梅点缀其间,让人眼前一亮。过去,这里违规搭建、乱堆乱放等现象时常可见,且裸露的黄土上杂草丛生,不仅影响高铁沿线的风景美观,也让村民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提升高铁沿线琼山段“整洁美丽、和谐宜居、靓丽城市”的窗口形象,去年12月5日,琼山区启动高铁沿线琼山段百日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琼山辖区范围内高铁沿线周边四个村委会(石塔、红星、儒逢、那央)可视范围内,其中,石塔村高铁沿线为重点整治区域。

  王健徐是石塔村的一名党员,自开展高铁沿线环境整治以来,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到高铁沿线环境整洁行动中。经过整治,目前王健徐在自家约400平方米的承包地上栽上景观树和槟榔树,在扮靓高铁沿线景观的同时,未来还可以带来一定的经济收益。“咱们村现在越来越漂亮,就像个‘小公园’。”乡村颜值日渐靓丽,村民符女士现在每天都要带着孙子走出家门散散步,看看风景。

  据悉,琼山区高铁沿线整治行动将规范菜地、林地等农用地白飘物及其他乱堆乱放问题,在高铁沿线可视范围内集中对高铁沿线两侧建筑进行立面升级改造,进行美化、量化提升,同时招引优质产业及产业配套项目,盘活农村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增加村民收入。

  “我们将持续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石塔村委会书记王业兴表示,接下来,石塔村将继续动员党员群众以及企业参与整治行动,全面消除“散乱污”现象,健全环境卫生治理常态长效机制。此外,本着“谁承包、谁负责”的原则,村委会督促承包地的个人或是企业,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高铁沿线的景观增光添彩。(海口网记者 陈家煜)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