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海口打造舒适环保的绿色交通环境
时间: 2021-01-06 16:57: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1月5日,家住顺发新村旁的李女士,和往常一样乘坐公交到解放西上班。“海口的公交体系很发达,我的日常出行基本依靠它。”在海口,不少市民和李女士一样,乘坐公交出行,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大力推行公交优先 畅享绿色出行

  近年来,海口大力推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在公交线路开设、优化、场站和充电设施建设上下功夫,优化调整线网,降低绕行系数和重复系数,提高覆盖率。加大公交车辆投入,积极推广绿色公交。同时还为保障公交路权优先,在龙昆南路、海秀路、滨海大道、海府路等路段设置公交专用道。此外,还开通了市域列车,形成了与城市发展需求基本适应的运力配置,把绿色出行从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1月4日10时左右,市民庞先生在高铁秀英站准备乘坐39路公交车回家,他告诉海口网记者,他家在海口汽车西站附近,从这里过去一共经过8个站点,很快就能到家。谈起新能源公交车有何优点,庞先生说,新能源公交车跑起来稳、噪音小,坐着特别舒服,还环保。

  “2020年9月份我们投入了290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除部分柴油车作为应对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应急保障运力外,海口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占比已经达到100%。”海口公交新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孝军告诉记者,目前该集团已经启动198辆新能源公交车的采购前期工作,预计今年5、6月即可投入使用,全力为市民游客提供舒适的公交乘车环境。

  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悄然来临

  当天中午,记者在秀英公交充电站内看到,除了该集团的公交车正在充电外,不少社会车辆也正在充电,尚有空余充电桩无人使用。“前两年开纯电动车找充电桩还有些麻烦,现在海口的充电桩越来越普遍,充电十分方便。”张先生是网约车车主,早在两年前他便购买了纯电动汽车。

  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建设“绿色智慧出行新海南”的发展总目标,促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该集团充分发挥国企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王孝军介绍,截至目前,海口公交集团共运营28个充电场站,在用充电桩共330个,充电枪780个,充电桩总功率44922KW。在保障海口公交集团1160辆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的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充电站25个(273个桩,694个枪),充电客户包含旅游大巴、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等,每月充电量超过600万度,日充电保障能力可以达到1万辆以上。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快推广清洁能源汽车,以及加大公交充电场站建设,让更多市民游客享受便捷、高效、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持续健全海口绿色出行体系。”海口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道。(海口网记者 卢海浪)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