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海南省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时间: 2021-01-06 10:22: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的通知。其中,海南省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这是我省继荣获“2006-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2007-2008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此外,海南省血液中心、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11所大中专院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海南省共有4139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16人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5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献血量连续四年增长 保障医疗临床用血

  近年来,我省无偿献血工作稳步提升。2018年全省无偿献血105186人次,献血总量173343.5U(34.67吨),供血总量325656.5U(65.13吨),在2017年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分别增长3.00%、4.53%和2.67%。2019年全省无偿献血115512人次,献血总量189449.25U(37.89吨) ,供血总量366597.5U(73.32吨),较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9.82%、9.29%、12.57%。

  在国家卫健委对2019年上半年全国各省血液采集情况的通报中,海南献血人次、献血量同比增幅位居全国第二;海口市千人口献血量位居全国第二,为海南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做出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力下,我省采供血量不降反增,全省献血127364人次、献血总量208816.5U(41.76吨)、供血总量409078.5(81.81吨)较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10.26%、10.22%、11.59%,实现了自2017年连续四年大幅度增长,有力保障了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

  新建并已投入使用的献血屋(点)8个

  海南省血液中心大力推进无偿献血场所建设,科学规划献血网点,逐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血站服务体系。新建并已投入使用的献血屋(点)8个,其中海口4个,分别为海口东湖爱心献血屋、海口国贸爱心献血屋、海口高铁东站爱心献血屋以及海口日月广场献血点;其他市县4个,分别为儋州献血屋、陵水献血屋、白沙献血屋、文昌献血屋(供血库);完成海口明珠、秀英献血屋及中心业务楼改扩建及琼海献血屋的迁址。献血网点的不断完善,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朋友就近献血的需求,为献血者提供了更加便利、舒适、安全的献血服务及献血条件,用公益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用建设促进街头献血发展。(海口网记者 卢海浪)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