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动态
让文明成为最美风景 海口志愿者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时间: 2021-01-06 10:03: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近日,海口志愿者纷纷深入到社区、街道、繁华商圈和车站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文明旅游新风尚,维护海南自由贸易港文明形象。

  1月1日起,《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并明确提出,公民应当文明旅游,尊重当地历史文化风貌、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风景名胜等旅游资源和公共设施,爱护文物古迹;服从旅游经营者管理,遵守文明旅游行为公约。

  “叔叔、阿姨,这是《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后再碰到不文明行为,就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来自予阳义工的志愿者来到海口汽车东站,给出行的市民游客分发宣传手册,一对一耐心解读《条例》的相关内容,引导乘客文明出行。

  志愿者还深入到海口汽车东站内,宣传和解读《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乘客文明出行。在自动售票区,志愿者积极引导游客快速购票、取票以及购买儿童票;在进站区,志愿者贴心为行李繁重的旅客提拉行李;在候车大厅,志愿者细心引导老弱乘客前往爱心驿站休息候车;在安检区,志愿者对流量较大的取票口进行有效疏导以及引导旅客文明排队过安检。此外,志愿者在提供相关热心服务的同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市民游客佩戴口罩等。

  “文明城市的建设要从自己做起,约束自己,也监督他人,这样才能万众一心,打造与自贸港建设相符合的文明城市形象,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市民游客纷纷为《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点赞,并认为要积极营造全民齐学习、齐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建设文明城市,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日报记者 周慧)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