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
|
|
|
|
|
|
|
|
|
|
|
|
 
  首页>>文明传播
  文明传播
元宵节过得怎么样?快来看看网友们是如何“文明喜乐过元宵”的吧!
时间: 2022-02-17 14:37:00   文章来源 海口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开展“文明喜乐过元宵”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认知、尊重、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尚。活动期间,各种类型的投稿纷纷发来,一股“文明喜乐过元宵”之风在海口兴起。

  “圆”气满满

  @lingling:今年元宵,府城不开展线下的换花节活动,我和对象就待在家里,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吃着汤圆看电视,也有另一番风味~

网友投稿。

网友投稿。

  @余生有你:从小到大,过元宵节的仪式感就是和家人吃一顿满满当当的团圆饭。大人们喝着小酒,小朋友们嬉笑玩闹。今年我在工作岗位上,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但是也受到很多祝福,也是元宵的另外一种味道吧。

网友投稿。

  @小鱼儿:元宵节,家家户户都是要吃汤圆的,通常都是一大家人坐在一起聊家常,吃着甜甜蜜蜜的汤圆,寓意今年红红火火团团圆圆!

  @菲儿:上了大学,元宵节再没在家里过过,算一算,已经7年没有在家里过过元宵节了,不过我跟合租室友们一起煮了汤圆,还一起猜灯谜玩游戏,然后还跟爸妈视频聊天,也是一样热热闹闹的。

网友投稿。

网友投稿。

  喜气洋洋

  @茉莉乌龙的茶:走在海口街道,看到街道边挂满了红色灯笼,简直不要太热闹!

市民在挂满红灯笼的公园休闲娱乐。海口网记者邵阳 摄

  @小玲子哎:元宵节那天,跟几个号朋友在家里吃完饭玩桌游,最后来一份自制汤圆,虽然少了点气氛,但是也很快乐呀~

  @逆行人:元宵节也是团圆节,最好的过法就是和你爱的人在一起,不管吃什么馅的汤圆都ok,其实吃什么都ok!

市民拍摄全家福。(秀英区供图)

公园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海口网记者邵阳 摄

  @麻将先生:虽然海口取消了换花节线下活动,人山人海不可能的,但是张灯结彩依然是可以的,节有节的过法,吃元宵,逛老街,看花灯,随手拍!元宵节的气氛靠自己搞起!

  其乐融融

  @可乐鸡翅:元宵节好好陪家人吧,他们才是无论你过成什么样子,都愿意无条件对你好的人。我们能陪在他们身边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市民带孩子参加“巧手做灯笼,温暖过元宵”活动。海口日报记者苏弼坤 摄

  @小杨要早睡:陪家人逛逛老街、吃吃饭,因为幸福和最好的风景就在身边。

亲子动手制作元宵节灯笼,感受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海口日报记者周慧 摄

  @一朵CC:得益于寒假,可以好好在家陪家人,谈天说地,分享人间的喜乐,感觉莫大的幸福。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都平安顺遂,来年又整整齐齐地聚在一起慢享人间烟火气!

  2月12日恰逢周末,海口万绿园里游人如织,许多市民游客纷纷选择带着孩子、陪同亲朋一同赏花踏青,享受春日暖阳。海口日报记者王程龙 摄

  头条新闻 更多>>
  文明动态 更多>>
地方文明网站
河北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侯马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海口文明网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办公区1号楼2楼2026室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05- 海口市文明办 All Rights Reserved